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  • 資料來源:北港鎮公所

    本鎮地處雲林縣與嘉義縣交界,為嘉雲兩縣工商業交通門戶,亦是全省南北運輸必經之地,大多數鎮民篤信媽祖,民風淳樸。

     

    北港鎮為一農業型鄉鎮,土地肥沃,水源充足,適合各種作物生長,主要 農產品以稻米為主,其次有麻油、花生、蒜頭、蠶豆、花生油及原料甘蔗等特產外,鎮內的北港朝天宮媽祖廟名聞中外,並經政府評定為國定古蹟,每年來此進香膜拜之各方人士約達六百萬人次,尤以媽祖聖誕之期大量湧進的陣頭及進香客,形成萬頭鑽動的情景亦是本地景觀之一, 另北港牛墟位在北港大橋西側,至少已有一兩百年的歷史。 

    本鎮面積不大,但人口密度教育普及,鎮內現有大學院校分部一所、高中職共三所、國中二所、國小八所及鎮立托兒所、幼稚園若干所並且現有北港運動公園、鎮立圖書館、游泳池、鎮立綜合體育館各一座,並有各類球場、北港溪河堤公園提供鎮民良好的教育文化及休閒活動場所。